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新民黨晤林鄭月娥 促加強本地口罩生產能力

2020-01-31
新民黨今早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加強香港生產口罩產能力。(葉劉淑儀FB圖片)

新民黨今早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加強香港生產口罩產能力。(葉劉淑儀FB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民黨今早(31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晤,要求加強本地生產口罩。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這幾天全城「撲」口罩,可見保障口罩供應穩定是重中之重。

葉劉淑儀指出,醫療系統需要使用大量口罩,政府必須確保有充足口罩供應前線醫護人員、安老院舍醫護人員、長者及長期病患等有特別需要的市民。因此,新民黨要求政府盡快落實本地生產口罩,並主導口罩供應。

她又表示,目前懲教署使用的製口罩機器來自東莞,大約30萬元一台,而且佔地不大,香港的工廠大廈可以容納,政府應利用空置政府工業大廈、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大禮堂和基地內空地、以及教育局轄下空置校舍等作為廠房;運送多台機器及原材料來港,經消毒等相關程序後,在香港開始生產。

對於阻止疫情在港擴散,葉劉淑儀稱,她個人建議增加關閉口岸數目,同時封閉羅湖及落馬洲兩個連接火車(地鐵)的口岸,以截斷隱形患者經火車(港鐵系統)傳播病菌的機會;同時,對於自由行遊客必須持有健康證明書才能入境,至於飛機過境旅客只限過境不能入境等,務求將入境人數壓至最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