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鋼前董事長在港確診新冠肺炎?內地媒體闢謠:假消息

2020-02-03

【文匯網訊】2月3日,就網傳武鋼前董事長鄧崎琳在香港確診新冠肺炎,知情人士對新京報記者稱,該消息為假消息。

據新京報報道,網傳消息稱海通國際高管鄧晞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自武漢赴港探親的父母此前已被確診。網傳消息稱,鄧晞之父即為武鋼前董事長鄧崎琳。

鄧晞,女,37歲,持有香港身份證,擁有哈佛大學生物統計碩士學位及清華大學學士學位。任職海通證券前,曾在雷曼及野村國際工作。

2月3日,新京報記者自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獲悉,其正調查兩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該兩宗個案涉及一對居於湖北省武漢市的夫婦,分別為72歲男病人及73歲女病人。他們於1月22日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853班機由武漢到香港,即日入住香港W酒店至1月28日。其後,二人曾到訪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及香港四季酒店,並從香港四季酒店乘坐救護車到瑪麗醫院及入院接受隔離治療。

這對夫婦,即鄧晞的父母。

2月3日,知情人士向記者表示,上述鄧晞之父為鄧崎琳的網傳消息為假消息,鄧崎琳1951年生,今年不到70歲。

上述知情人士稱,鄧崎琳只有一個獨生子。

鄧崎琳為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其1951年11月生,湖南津市人。

2015年8月,鄧崎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016年1月,鄧崎琳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7年5月31日,廣東省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鄧崎琳受賄案,對被告人鄧崎琳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萬元;對查封、扣押、凍結在案的受賄所得贓款、贓物及孳息以及鄧崎琳家屬自願代為退繳的款物,依法予以沒收,上繳國庫;對鄧崎琳受賄所得的贓款、贓物繼續予以追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