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療人員總工會籲醫護人員堅守崗位 同心抗疫

2020-0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今日(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最近兩三個星期醫護人員奮戰在抗疫最前線、守護全港市民健康表示衷心感謝。該會呼籲醫管局前線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發揮沙士(SARS)抗疫精神,共同努力守護市民健康,全力打贏抗疫一戰。

該會表示,救傷扶危是醫護人員的天職。2003年沙士(SARS)襲港期間,醫護人員發揮專業精神,同心同德,堅守崗位,無畏無懼,得到全港市民的尊敬。現時香港正值抗疫緊要關頭,醫護人員不可退縮,不可捨棄市民,也不可因其他訴求影響醫療服務的專業,否則將對香港帶來極大傷害。

該會指,面對疫情威脅,十分明白前線醫護人員的擔憂。該會再次促請有關當局全力支援員工的工作或家庭困難,向參與防疫工作的醫管局醫護人員及支援職系員工額外發放特別津貼,並確保對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充足保護裝備,為員工安排充足休息時間及地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