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控制出入境措施與醫護罷工完全無關

2020-02-03
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下午召開跨部門記者會重申,特區政府控制出入境的措施完全按照疫情發展而加大力度,與一些醫護人員今日作出的極端手法完全無關,如果有人認為透過這種方式就能讓政府就範,這樣的目的是不會得逞的。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與醫學專家意見一致,就是壓縮人流,切斷病毒的傳播途徑是有效的防疫措施。但在實施的時候要以香港市民的適切需要為依歸。部分醫護採取「罷工」這種極端手法無可避免會影響到病人權益,更會令醫管局方面的壓力百上加斤。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指,醫管局不能同意通過罷工這種行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醫管局會通過人力資源調配,保障醫療服務的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