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拔陞:不同意醫護罷工表達訴求 望大家合力打好這場仗

2020-02-02
高拔陞表示不同意醫護罷工表達訴求,望大家合力打好這場仗(網絡圖片)

高拔陞表示不同意醫護罷工表達訴求,望大家合力打好這場仗(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從明日(3日)開始發起一連五日分階段罷工。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不同意醫護人員以罷工表達訴求,即使大家意見不同,醫管局內部及整體香港社會不要互相指責,造成分化,期望大家合力打好這場仗。

對於工會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下午的談判,高拔陞表示仍在溝通當中,未知對方會否出席。

高拔陞指出,十分擔心罷工對服務的影響,醫管局需要調整服務和作人手調配,會密切關注罷工情況,與工會商討和溝通,但細節要與工會見面後才能評估對服務的影響,強調表達訴求有不同方法,希望前線醫護不要採取罷工行動。高拔陞還表示,未確切掌握參與罷工的醫護人數,醫管局會集中力量先處理緊急服務,亦收到不少私家專科醫生主動提出協助,他感激外界支持,認為是很大的鼓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