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拔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未來傳入香港的可能性不可輕視

2020-01-19
高拔陞今日(19日)發表網誌表示,醫管局每天都會公布公立醫院接收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病徵的病人數目,務求令大家安心,亦會就社交媒體散播的不實傳言主動澄清。

高拔陞今日(19日)發表網誌表示,醫管局每天都會公布公立醫院接收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病徵的病人數目,務求令大家安心,亦會就社交媒體散播的不實傳言主動澄清。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19日)發表網誌表示,醫管局過去數月面臨了不少挑戰,包括網絡攻擊、大型社會事件和最近的肺炎疫症,有的暫時安定下來、有的曠日持久、也有的山雨欲來,仍需嚴陣以待。

高拔陞就肺炎疫情指,繼武漢後,泰國和日本亦相繼出現確診個案,病毒可能有限度「人傳人」,未來傳入香港的可能性不可輕視。醫管局自上個月底接獲武漢肺炎病例的通報後,已召開了多次中央指揮委員會和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會議,統籌了各項「圍堵」傳染病的策略,切實執行「早通報」、「早隔離」及「早化驗」的策略,阻截有可能傳入和擴散的肺炎個案。為了避免公眾不必要的猜疑,醫管局每天都會公布公立醫院接收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病徵的病人數目,務求令大家安心,亦會就社交媒體散播的不實傳言主動澄清,以避免擾亂視線。

高拔陞表示,防範醫護人員受到感染是重中之重,已緊密監察各公立醫院的裝備和感染控制措施,確保有足夠的個人保護裝備供前線醫護人員使用,目前公立醫院儲備的保護裝備足夠使用超過三個月。

高拔陞指,這段時間醫院同事的工作量大增,加上冬季服務高峰期的壓力,醫管局會探討減少公立醫院非緊急手術的可行性,亦會盡量安排將病情穩定和合適的病人轉往療養病房或私家醫院,以減輕急症病房的壓力。若香港發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傳入個案,亦會考慮在各聯網劃出指定診所,並同時提升實驗室的化驗能力、及提升醫院的應變級別等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高拔陞網誌圖片)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