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全民派錢須考慮政府負擔能力

2020-01-18
1月18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參加電台節目(資料圖片)

1月18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參加電台節目(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市民對全民派錢做法意見不一,而政府主要考慮財政負擔能力,預料2020至21年度的財政赤字將會擴大。

陳茂波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指在財政預算案諮詢過程中聽到不少市民要求政府派錢。有市民認為不應該全民派錢,認為政府資源應針對性地使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陳茂波表示,政府在處理這個問題時需要考量很多因素,比如:政府負擔能力及行政措施。若派錢派的少,市民可能會不高興;若行政措施比較麻煩的話,市民也可能會有不滿。

陳茂波稱,2019至2020年度會出現赤字,預計2020至2021年度赤字會進一步擴大。由於支出不會減少,經濟又處於下行態勢,還要推行新舉措支撐經濟,未來支出會進一步增加。若要派錢,政府還需要考慮是否能夠負擔。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