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港府財政15年來首錄赤字 運用資源須平衡承擔力

2020-0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2日)發表題為《嗡嗡嗡 勤做工》的網誌表示,正與不同的業界團體、專業界別、政黨、智庫等會面聽取有關財政預算案的意見。陳茂波指,明白社會上有意見認為政府有能力「大開水喉」,但政府正面對收入減少但支出增加的情況,相信大家都不願意看見政府帳目持續地出現大規模「入不敷支」的情況。

陳茂波(前左四)出席獨居長者舉辦的團年晚宴。

陳茂波(前左四)出席獨居長者舉辦的團年晚宴。

陳茂波說,諮詢工作並不是「走過場」的例牌動作,自己始終持包容開放的態度,廣納意見,令措施能更貼近市民的想法。他表示,社會朝着更以人為本、關懷老弱及扶助有需要人士的方向持續發展,是考慮如何能更有效地運用公共資源時的最重要考量。

陳茂波指,政府積極運用資源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提供公共服務的同時,也須平衡財政承擔的能力。2020年本港經濟下行壓力巨大,未來數月就業情況料將惡化,即將完結的財政年度更將是十五年來首次出現財政赤字,如何控制未來的財政赤字使其不致持續急升,關乎到市民和市場對政府財政穩健度的信心,以至港元匯率和金融體系的穩定,必須謹慎從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