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港醫管局多管齊下應對流感高峰

2020-0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現已進入冬季流感高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2日)發表網誌表示,政府對於應對流感的政策一直投放大量資源,亦在「預防勝於治療」的政策上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

陳肇始去年11月到訪幼稚園,視察外展疫苗接種活動的安排。(陳肇始網誌圖)

陳肇始去年11月到訪幼稚園,視察外展疫苗接種活動的安排。(陳肇始網誌圖)

陳肇始表示,政府將務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覆蓋率有所增加,同時也將加強醫管局的服務,以應對因為流感而提高的服務量和增加資源。陳肇始表示,截至上星期日,共有約119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較上年增加約17%;醫管局已向聯網醫院預先撥款7億3200萬元,并在冬季服務高峰期增加約900張病床,同時增聘人手應付服務需求。

陳肇始預計香港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星期將持續上升,並會在高水平維持一段時間。陳肇始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以及時刻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