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改善民生是施政重點亦是努力方向

2020-01-12
張建宗表示,改善民生是施政重點亦是努力方向。(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表示,改善民生是施政重點亦是努力方向。(張建宗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2日)在題為《矢志改善民生  關心市民需要》的網誌中表示,改善民生一直是政府的施政重點,也是未來的努力方向。張建宗強調,「民生無小事」,政府會在方方面面關心市民的生活需要,高度重視市民的福祉。

張建宗表示,他在上周五與新一屆區議員舉行簡介會,期望區議員聚焦民生事項,務實就地區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積極發揮溝通橋樑的作用,促進地區和諧發展。張建宗亦提到,陸續有私人發展商以象徵式租金提供土地供興建過渡性房屋,全面體現了透過民、官、商合作的力量,以及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落實惠民措施。這正是香港成功之處。現時政府已成功覓得足夠土地,完成2019年《施政報告》在未來三年提供合共10000個單位的目標。張建宗表示,期望在新一年能繼續有更多好消息,興建更多過渡性房屋,紓緩社會矛盾。

張建宗還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政府會嚴陣以待,全力提高戒備,第一時間因應最新資訊和評估採取行動,不會掉以輕心。最後,張建宗透露,政府正為深水埗和黃大仙的地區康健中心,邀請非公營機構營運進行公開招標,預計分別於2021年和2022年開始營運,並全力推展在元朗、荃灣、屯門和南區設立康健中心的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