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政府會多管齊下解決房屋供應緊張問題

2020-01-05
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5日)發表網誌表示,香港土地不足,房屋供應緊張,一直是困擾香港的「老大難」問題,政府會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處理這個深層次矛盾。

張建宗指,由香港青年協會(青協)負責興建和營運的青年宿舍項目即將落成,合共提供80個宿位,電腦抽籤結果將於1月7日在網上公布,被抽出的申請者需出席面談。經核實申請資格和篩選後,預計首批租戶最快可於3月入住。政府會密切留意社會對青年宿舍的需求,繼續與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協商,以期提供更多單位。

張建宗又指,房屋問題一直是困擾香港的「老大難」問題,青年宿舍計劃無疑是杯水車薪,大量提高公私營房屋供應才能真正徹底解決問題。政府要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短、中及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以滿足社會對房屋的殷切需求。

張建宗亦提到,過渡性房屋項目在多方協作之下,截至2019年12月底已分階段合共公布約8000多個單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