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郵差涉太古城行私刑被捕

2020-01-05

【文匯網訊】郵政署和警察公共關係科證實,一名郵政署郵差日前被警方拘捕,涉嫌於去年11月3日暴徒大鬧太古城期間,干犯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警方曾到該郵差位於中央郵件中心的更衣室儲物櫃搜查,網傳檢獲槍械。消息指,涉事郵差為香港郵政局員工會康樂主任吳立賢,多次在暴亂現場出現,不排除參與過其他違法暴力行動。《大公報》調查發現,該工會為職工盟屬會,不時與泛暴派一同行動,屢次公然攻擊政府施政及止暴制亂工作。

亂港分子去年11月3日在全港多區商場叫囂鬧事,其中在太古城,48歲男子陳真與亂港分子發生肢體衝突,現場有人流血,民主黨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耳部受傷。當時陳真被按倒在地後,多名暴徒輪番上前襲擊他,包括腳踢、棍毆、擲鐵製垃圾桶等。

常現身暴亂現場 自首准保釋

郵政署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該署一名郵差日前於非執勤期間,在非辦公地點被警方拘捕,現獲准保釋。警方於1月2日持法庭搜查令,進入中央郵件中心並到該員工的更衣室儲物櫃搜證。警方現正就事件進行調查,署方沒有其他資料補充。

郵政署強調,公務員必須遵守法例。政府有既定機制處理公務員的紀律事宜。一般而言,如公務員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政府會根據既定程序採取適當行動,包括紀律處分。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1月2日下午,一名40歲姓吳本地男子到柴灣警署自首,其後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名男子涉嫌於去年11月3日晚約7時30分,在柴灣太古城道一商場對開襲擊一名48歲姓陳男子。

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二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案件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調查跟進。

工會屬職工盟 煽公務員罷工

消息指,涉事郵差為香港郵政局員工會康樂主任吳立賢,多次在暴亂現場出現,不排除參與過其他違法暴力行動。

調查發現,香港郵政局員工會為職工盟屬會。而職工盟早被踢爆,獲被外交部制裁的反華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

該工會不時與泛暴派一同行動,包括去年三月週年會員大會邀請朱凱迪、毛孟靜、陳志全出席。吳立賢與該工會成員多次參與反政府遊行,並與「亂港四人幫」之一李柱銘同行,甚至打出寫有「政府不是人」等攻擊政府施政的標語,亦參加了煽動公務員罷工的一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武周舉辦的公務員反政府集會。

香港郵政局員工會去年七月發聲明,抹黑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及警方執法止暴制亂。

另外,網傳見習海關關員謝×峰(編號17××9)自1月3日起被停職,因他涉嫌參與暴亂。海關回應查詢時聲稱,對事件不作評論。部門有既定指引規管員工品行及紀律,如發現有人員涉違法行為,會嚴肅跟進。

短評:公務員「鬼影幢幢」市民終受害

吳立賢與香港郵政局員工會成員參與反政府遊行,公然打出攻擊政府的標語

吳立賢與香港郵政局員工會成員參與反政府遊行,公然打出攻擊政府的標語

公務員明目張膽參與反政府行動,公然違反公務員守則中,有關政治中立、對在任行政長官和政府完全忠誠的規定,近月暴亂中屢見不鮮。情況之惡劣,已引起社會嘩然。

公務員政治中立,並不是紙上談兵,背後是公僕一視同仁、服務市民的精神,這項精神令公眾有信心把公權力交託給公務員行使。

當公務員把個人政治立場滲入到一言一行,市民怎能繼續相信:公務員行事時不會因一己喜好而厚此薄彼?不同政見的市民,不會遭公務員藉公權力打擊報復?

政府須立即採取切實行動,停止踐踏政治中立原則的惡劣行徑,重建公眾對公務員的信心。而只有政府自己首先團結一致,才能真正帶領社會止暴制亂。

來源:大公報1月5日A02版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