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家亮籲醫護人員「上醫醫人」 發揮最高專業精神

2020-01-04
香港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資料圖片)

香港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今日(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修例風波以來,醫護界有不少人在社會事件中發聲,但他認為當醫生和護士穿上制服後,便應放下自我,全心全意以病人利益為先,無論傷者的職業及政見如何,生命都是平等及寶貴。

陳家亮說,這段日子常常聽到「上醫醫國」,但他更認為應該是「上醫醫人」,社會越是彎曲悖謬,醫護人員越需要堅持和發揮最高的專業精神。

陳家亮表示,半年多來,差不多每個周末都有遊行集會,往往演變成街頭暴力和警民衝突,公共設施以及一些商舖受到嚴重破壞,即使學校、醫院這些向來和平的地方,也出現集會、罷課、宣示政治立場的情況,市民大眾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香港多年來建立和堅守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和而不同等,一下子蕩然無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