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就新型傳染病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公布應變計劃

2020-01-04
陳肇始早上出席電台節目談到武漢回港後新增2例疑似個案。(視頻截圖)

陳肇始早上出席電台節目談到武漢回港後新增2例疑似個案。(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4日)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應變計劃),並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即時生效。衞生署評估對市民健康的即時影響屬於中等。

應變計劃闡述政府為應付「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一旦爆發而擬定的準備和應變計劃,並採納三級應變級別。該三個應變級別(即戒備、嚴重及緊急)會按可影響香港的「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的風險評估及其對社會造成的健康影響而啟動。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見記者,表示特區政府已經留意到武漢出現的肺炎個案情況有增加,因此已經擴大在機場、高鐵站等出入境管制區域的傳染病監測範圍。目前在香港有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病徵的懷疑個案增至7宗,政府已即時協調醫管局轄下醫院,並由衞生署發信給私家醫生,令他們作好應變。陳肇始又指,各部門已加強防控措施,亦會檢視及調整醫院的探病時間等。她還表示,政府計劃修改有關法例,規定要將指定的傳染病個案呈報,以提供多一重保障,令傳染病監測更加完善,期望有關法例修訂能在數星期內完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