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限制探病人數及時間

2020-01-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4日)公布,因應政府就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病例啟動嚴重級別應變計劃,轄下公立醫院即日起會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在醫院及診所加強監察和感染控制的應變措施,包括限制探訪:隔離病房現已謝絕探訪,但恩恤原因會獲個別考慮;一般急症病房將限制探病時間為每日不超過2小時,每次不超過2人探訪;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則每日不多於4小時,每次不超過2人探訪。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公立醫院會因應情況決定醫院義工服務及臨床實習安排。個人保護裝備的儲備,如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等,相信可足夠使用3個月,醫管局同時會與供應商保持聯繫,確保保護裝備會有持續的供應,分佈7個醫院聯網的隔離病床在有需要時會調動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