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西九站視察疾控工作 稱政府已多方面加強措施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香港就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在出入境口岸所採取的預防措施。

林鄭月娥(右一)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香港在出入境口岸所採取的預防疾病措施(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右一)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香港在出入境口岸所採取的預防疾病措施(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在出入境口岸聽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人員講解健康監察措施,包括提供健康資訊、以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以及跟進發燒的旅客。林鄭月娥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執行防控措施的情況,亦感謝他們為保障市民和旅客的健康辛勤工作。

林鄭月娥說,雖然香港現時並未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但政府已從多方面加強防控措施,包括出入境口岸的健康監察和衞生措施,而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亦已通知醫護人員保持警惕。她說各相關部門和機構已作充分準備和安排,政府亦會每日公布在加強監察下的個案數字,以提高透明度。她呼籲市民加強個人及環境衞生措施,旅客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