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市衛健委關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況通報

2020-01-03

【文匯網訊】2020年1月3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表關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況的通報,通報稱,截至2020年1月3日8時,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征總體穩定。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已經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並行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以下是通報全文:

2019年12月以來,我委開展呼吸道疾病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截至2020年1月3日8時,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征總體穩定。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已經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並行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的追蹤工作仍在進行中。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病例為武漢市華南海鮮城經營戶。截至目前,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病原鑒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疫情發生後,國家和省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派出工作組和專家組赴武漢市,指導當地開展疫情應對和處置工作。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在全市醫療機構開展相關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已完成對華南海鮮城的環境衛生處置工作,進一步的衛生學調查正在進行中。

2020年1月3日

武漢市衛健委通報鏈接:武漢市衛健委關於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情況通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