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病例港大專家:暫不宜下結論不會人傳人

2020-01-01
華南海鮮市場今日起休市整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俞鯤攝)

華南海鮮市場今日起休市整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俞鯤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近日發現27例病毒性肺炎病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階段不適合下結論指不會人傳人。他留意到內地通報中提到暫未發現人傳人情況,他對此觀點有保留,因為現階段未知今次爆發是由甚麼病毒引起,病例詳細資訊亦未有公布,例如當中多少個案涉及同一家庭成員、多少在濕街市染病等。

何栢良表示,根據內地當局公布,27宗確診個案中約1/4,即7宗是嚴重,比例相當高,而病例與濕街市有關,令人擔心病人會否曾經接觸過動物,特別是野生動物,相信內地會循這方面調查。他認為,香港市民是時候提高預防意識及採取加強的預防措施,例如從內地回港後如有不適,應馬上戴口罩,在內地要避免到濕街市及醫院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