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今起休市 港府部署應對措施

2020-01-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市近日出現27宗肺炎個案,其中7例嚴重。爆發個案較多的當地華南海鮮市場今日(1月1日)起進行休市整治。市場門口貼出市場監督及衛生健康管理部門聯合發布的公告,指該市場將進行環境衞生整治,開市時間會另行通知。市場內的商戶仍可出入但不能營業。

華南海鮮市場今日起休市整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俞鯤攝)

華南海鮮市場今日起休市整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俞鯤攝)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已針對有關情況召開專家會議,研究防范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晚見傳媒時即時宣布,由於香港與武漢有頻繁的旅客往來,經商討後已採取4項措施加強防控,包括在出入境口岸加強健康監察;通知前線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安排懷疑個案接受隔離治療,及盡快安排化驗測試;衞生署亦致函各私家醫生及私家醫院,加強留意及轉介懷疑個案;提醒外遊返港的市民,如出現呼吸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求醫,向醫生報告外遊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