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再發聲明 促公務員繼續支持止暴制亂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日)再發表聲明表示,有公務員工會今日發表的聲明罔顧事實,肆意批評警方於1月1日作出提早結束遊行的決定。政府強調,事實是警方在考慮公眾安全情況下才作出結束遊行的決定。政府呼籲所有公務員,在這艱難時刻保持團結,繼續支持政府止暴制亂的首要工作。

港府重申,公務員必須恪守政治中立,繼續支持止暴制亂(資料圖片)

港府重申,公務員必須恪守政治中立,繼續支持止暴制亂(資料圖片)

政府亦重申,《公務員守則》明確規定,公務員必須恪守政治中立,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公務員在表達意見時,亦應確保有關意見不會引致與其本身職務有利益衝突,或可能令人認為有損其在執行職務時不偏不倚和政治中立的重要原則。如有公務員違反守則,政府會根據既定機制嚴肅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