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去年11月零售貨值按年跌23.6% 港府:暴力事件打擊消費氣氛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日)公布最新零售業銷貨額數字顯示,去年11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00億元,較2018年同月下跌23.6%。去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較2018年同月下跌24.4%。與2018年同期比較,去年首十一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10.3%。

2019年12月28日下午,黑衣暴徒於上水廣場外天橋騷擾辱罵旅客。(中新社資料圖)

2019年12月28日下午,黑衣暴徒於上水廣場外天橋騷擾辱罵旅客。(中新社資料圖)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去年11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較2018年同月下跌25.4%。去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修訂估計較2018年同月下跌26.4%。與2018年同期比較,去年首十一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下跌11.4%。

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在11月繼續大幅下滑,原因是本地社會事件變得極度暴力,對與旅遊及消費相關的活動構成非常嚴重的干擾,並進一步打擊消費氣氛。發言人進一步表示,零售業的短期前景繼續取決於本地社會事件如何發展。因此,停止暴力行為,恢復社會秩序,對零售業以至整體經濟的復甦至為重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