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立會通過成立小組 審視中小學偏頗失實教材

2020-01-03
香港市面上的多本所謂「通識教科書」,均曾被指出有內容存偏頗或錯誤(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市面上的多本所謂「通識教科書」,均曾被指出有內容存偏頗或錯誤(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不少未成年學生在修例風波期間,被煽動參與暴力衝擊,社會質疑其中煽動暴力、鼓吹「分離主義」的「黃教材」負有責任。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今(3日)早開會,以17票贊成,11票反對,無人棄權,通過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建議,成立小組委員會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

容海恩強調,成立小組並非說要將教育「政治化」,而是要審視全部偏頗或失實的教材。她表示,擔心將老師的政治思想直接灌輸學生,所以必須及早處理失實偏頗的教材,而非在教材已灌輸學生後才作出投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並非不容許教師有政治思想,但不希望他們透過教材影響學生,他亦經常收到家長投訴教材偏頗,惟目前無機制無平台去審視問題嚴重性。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會上表示,政府作爲行政機構會支持成立小組討論。但由於教材太多,教育局難以在委員會中檢視每一張教材。現時如果收到教材投訴,局方會展開調查,校長或主任等都會對教材有專業監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