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鐵路聯會譴責暴徒破壞港鐵 促相關工會與暴力「割席」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對派近日「巧立名目」在不同界別成立工會,新成立兩個月的港鐵新工會「港鐵新動力」,其主席陳凱暉日前竟公開表示「理解」暴徒破壞港鐵行為。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今日(3日)發表聲明,促請所有與鐵路相關的工會,以鐵路員工福祉為先,共同譴責針對鐵路的違法行為,與暴力劃清界線。

輕鐵屯門車廠站一載客列車車廂除夕夜遭暴徒投擲汽油彈縱火,損毀嚴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輕鐵屯門車廠站一載客列車車廂除夕夜遭暴徒投擲汽油彈縱火,損毀嚴重(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聲明表示,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強烈譴責暴徒於12月31日除夕夜在輕鐵站及屯門車廠縱火,造成車輛被焚燒,對鐵路運作及安全造成極大威脅。然而,日前卻有所謂工會公開於傳媒表明觀點,表示「不介意破壞港鐵的行為」,「不會與破壞港鐵設施的示威者割席」,言論令人心寒。聲明强調,工會本應是以團結員工爭取合理權益為宗旨,不應以任何藉口為暴力開脫。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已與港鐵公司進行溝通,請公司加强巡查,保障員工工作環境安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