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 國泰排第9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航空公司評級網站「AirlineRatings.com」周四(2日)公布2020年全球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澳洲航空公司蟬聯第一,新西蘭航空及長榮航空則分別排第2及第3位,香港的國泰航空則排名第9位。

澳洲航空蟬聯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排第9。圖為國泰航空飛機。(中新社資料圖)

澳洲航空蟬聯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國泰航空排第9。圖為國泰航空飛機。(中新社資料圖)

網站評比全球405間航空公司,評分標準包括參考航空管理機構及政府審核、墜機及嚴重事件紀錄、飛機年齡、財務狀況、機師訓練及航空公司文化。

澳洲航空連續第7年被列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網站編輯托馬斯(Geoffrey Thomas)表示,澳航機隊利用衞星系統實時監控客機引擎,讓公司能盡早發現安全問題,機組人員處理事故的方式,亦決定了航空公司的安全度。

聯合航空、英國航空、日本全日空、美國航空、日本航空、達美航空等公司,過往都曾打入前20名,但今年跌出排行榜。托馬斯指,英國航空排名下滑是其事故數量比其他規模相近的航空公司多,機隊平均年齡亦達13.8年,而聯合航空、達美、日航、全日空則曾發生機師涉醉酒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