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君堯陳凱欣等批郭榮鏗無能 若下屆連任辱港法治精神

2020-01-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3日)召開本會期第11次會議,仍未成功選出新一任會期的內會正副主席。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主持會議的郭榮鏗無能並刻意拖延,指若果郭榮鏗連任,是對法治精神的侮辱。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批評郭榮鏗無能,濫用權力,敗壞議會名聲,指若果郭榮鏗下一屆仍能當選法律界議員,侮辱香港的法治精神。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批評郭榮鏗拉布,浪費全港市民時間,指內會目前無法處理成立法案委員會,最終受害的是港人,並質疑根據《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即使未選出正副主席,上年度的主席仍然能夠履行內會主席職務,包括決定議程。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則表示,以目前的進度,難保在今屆會期完結前能夠選出主席,憂慮很多關乎民生的議案將會被拉倒,先前的審議工夫會全部白費。

根據相關文件,立法會法律顧問認為,正副主席選舉是新會期的首個程序,要先完成才能夠處理其他事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