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女記者中槍失明案高院下月審理

2020-01-03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採訪期間右眼疑被橡膠子彈擊中致右眼永久失明。(美聯社資料圖)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在採訪期間右眼疑被橡膠子彈擊中致右眼永久失明。(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去年9月在灣仔採訪反修例遊行時,疑被警方所發射的橡膠子彈擊中致右眼永久失明。她早前透過律師入稟高院,要求法庭下令警方披露開槍警員的資料。案件今日(3日)於高等法院透露訴訟前文件處理,警方透露已查出發射該一發橡膠子彈的警員身份,但仍不能明確指明該警員曾開槍射向女記者的右眼。案件現排期至2月17日作聆訊,預計法官將會即日作出裁決。

代表警方的律師透露,已初步知悉當日開槍警員的身份和警員編號,但無資料顯示該警員發射的橡膠子彈,射中女事主的右眼,由於案件仍在積極調查中,不想在現階段造成因果關係,顯示該警員與女事主受傷有關,所以現階段無法提供相關資料。

雙方同意,警方會在1月17日將有關的法律文件交予法庭,女事主一方亦會在14日內回覆,雙方並會在2月向法庭提交審訊的論點大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