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凌友詩:如何在台實施「一國兩制」需提早謀劃佈局

2020-0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選舉11日晚點票結果顯示,民進黨蔡英文再度當選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當晚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蔡英文連任會給台灣未來發展和兩岸關係增添很多阻力,兩岸的融合發展也很有可能因此進入寒冬。凌友詩稱,如何在台實施「一國兩制」需提早謀劃佈局。

凌友詩指,蔡英文當局將通過「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惡法繼續在台灣地區製造「白色恐怖」,繼續在台灣島內抓捕一些與民進黨政見不合的人士並給予制裁。那些支持和平統一和「一國兩制」的人士,以及熱心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的人士可能會因此受到更大迫害,由此形成的「寒蟬效應」將讓兩岸的融合發展進入寒冬。

凌友詩稱,蔡英文當局將會繼續推動「台獨」及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包括邀請美軍顧問來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她說,目前台灣綠營的大法官人數已經達到了三分之二,蔡英文當局推動「台獨」將更加有恃無恐,這需要提前防範和應對。針對台灣當前存在的分裂國家等動亂行為,國家要因應調整對台的方針政策。凌友詩舉例說,現在不只是要在台灣強調一個中國,還要進一步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不能給台灣留下任何想象的空間;還要通過立法明確台灣2300萬人口是中國國民的身份,所有與中國建交的國家都要認清並尊重這一點。

凌友詩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有義務幫助國家去回顧和梳理「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和實施過程中發生的問題,澳門成功的經驗值得推廣,香港所發生的問題也需要國家重視,助推國家未來在台灣更好地實施「一國兩制」方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