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加網誌:「一國」與「兩制」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2020-01-06
圖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

圖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日(6日)以「2020已至,香港還行嗎?」為題發表網誌提到,「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保證,「一國」與「兩制」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香港人若不清醒認知,就會自暴自棄、走入末路。

李小加指,香港的作用只會更加突出,而不是淡化或被邊緣化。對內地而言,只有讓世界認可香港獨特的國際地位,香港才有可能繼續幫助內地成功。

李小加表示,對於中國和國際金融市場而言,面對未來十年的高度不確定性,香港作為「翻譯機」和「轉換器」的功能會顯得尤為重要與迫切,世界都迫切需要內地金融市場更加開放及國際化。中國金融市場的巨大體量、自成一體的市場結構和監管路徑,決定了雙方很難在不改變下充分相容與融合,因此,香港一定仍然會是中國資本市場開放與國際化進程中的極其重要的一環,而且任重而道遠。

李小加續指,滬深港通開通5年以來,北向流入金額達到1.01萬億元人民幣,外資持股達1.44萬億元;債券通開通2年多以來,達成交易超過3.8萬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