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稱土地供應遇困難 公營房屋供應一直在追落後

2020-01-06
香港市民在查看居屋的資料。

香港市民在查看居屋的資料。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6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長遠房屋策略2019年周年進度報告》進行重點介紹時表示,根據推算,香港由2020至2021年度起的10年總房屋需求為42.5萬個單位,因此房屋供應目標為43萬個單位,較2018年公布的目標,減少2萬個單位。

陳帆表示,供求差距收窄反映過去數年政府加大力度增加房屋土地供應漸見成效,包括發展新發展區(例如粉嶺北新發展區)、填海(例如東涌新市鎮擴展)及改劃現有用地等項目,令十年期內較後期的公營房屋落成量能有所增加。

雖然供求差距有所收窄,政府仍會透過填海等方法增加土地供應,當局不會因公營房屋的供求預計差距收窄而有所鬆懈,將以多管齊下方法包括運用《收回土地條例》及開展「土地共享計劃」來增加房屋土地供應。

陳帆續指,由於土地供應遇到困難,公營房屋供應一直在追落後,當局已加大加快工作量。截至2019年9月底,在過去十二個月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為5.4年。未來幾年的公屋輪候時間仍有上升壓力。然而,當預計公營房屋落成量在十年期內的較後期有所增加,屆時應可紓緩公屋輪候時間的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