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籍男子攜「玩具槍」辦登機 涉無牌管槍械准保釋禁離港

2020-01-06
泰籍男子攜「玩具槍」辦登機涉無牌管槍械,法官准保釋禁其離港。圖為西九龍裁判法院(文匯報資料圖片)

泰籍男子攜「玩具槍」辦登機涉無牌管槍械,法官准保釋禁其離港。圖為西九龍裁判法院(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3日晚,一名泰籍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辦理離港手續時,向地勤職員問可否帶「玩具槍」登機,地勤隨即報案。涉案男子今(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槍械罪,他獲准保釋至下月17日再訊,其間不准離港。據悉,被告攜有的手槍具發射能力。

泰國籍被告Wisitphanitchakam Wasit(40歲),報稱為找換店職員。控罪指出,被告今年1月3日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7樓的國泰貴賓登機櫃位,沒有持有相關槍械管有權牌照下,管有一支手槍。

據悉,被告因公務來港,案發時準備回泰國曼谷。被告把懷疑手槍放在手提行李中,以雜誌包裹,向地勤職員詢問可否帶「玩具槍」登機,地勤遂報警處理。初步檢驗發現,涉案懷疑手槍可以上彈發射,但彈匣內沒有子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