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開學日學生戴口罩防疫 內地生:無需過分擔心

2020-01-06
中大校園內很多學生配戴口罩。

中大校園內很多學生配戴口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昨日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伯利衡宿舍一名來自武漢的內地生懷疑感染不明肺炎,隨後查明該生對腺病毒及已知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並無肺炎。今日(6日)中大開學,有大批學生配戴口罩,校園巴士候車處也有展台免費派發各式防護口罩。

中文系的陳同學表示,得知校園內有女學生曾往武漢後發燒,擔心會受到感染,已經準備了大量口罩,「宿舍區比較多內地生,可能會加大疫情傳染的風險」,她指出入校園區域都會戴上口罩作防護。

內地生研究生何同學則表示,校方已派人消毒過相關宿舍區域,並提供口罩、酒精搓手液給宿生使用,自身也會注意相關防護措施,不擔心有關疫情會在校內傳播,認為市民大眾毋須過分恐慌。

另一位內地研究生張同學表示,學校大部分設施已經修復,可以正常生活學習,感到非常開心,認為新增的安檢措施,能有效保障校園安全和防範疫情,希望各界都能珍惜校園,不要令校園再次被破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