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武漢肺炎病例感染或與接觸動物有關

2020-01-05
圖為涉事海鮮市場(大公報資料圖片)

圖為涉事海鮮市場(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5日)晚間公布,接獲國家衞健委就湖北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通報的最新資訊,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風險評估,是次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群組與一海鮮及活動物批發市場的關連顯示感染可能與接觸動物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會與國家衞健委繼續保持聯繫,密切監察武漢市肺炎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因應有關個案,政府昨日已公布「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並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在嚴重應變級別下,「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對市民健康的即時影響屬於中等。

武漢市衛健委此前通報,截至2020年1月5日上午8時,武漢共報告不明病毒性肺炎59宗,其中重症患者7人,其餘患者病情大致穩定,無死亡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