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蔡英文贏了 台灣輸了

2020-01-11

文|疾言

台灣民進黨領導人蔡英文11日再次贏得大選、成功連任。怎能不贏?蔡政府一上台即打著「轉型正義」的旗號追討所謂國民黨「不當黨產」,切斷了國民黨的金脈。沒有錢,國民黨拿什麼選舉?選前國民黨只舉行了幾次大型造勢活動,反觀民進黨卻搞了20場大規模的造勢大會。

蔡英文保住大位,不應該感謝投票給她的台灣選民,應該跪謝香港泛暴派。過去大半年,她大肆炒作香港修例風波,藉此抹黑「一國兩制」,大打「反中仇中牌」,硬銷「芒果乾(亡國感)」,以掩飾執政無能。但蔡英文最厲害的是,她把香港泛暴派當廁紙用完就丟,死活不肯訂立「難民法」。此舉既可吸香港人的血增加自己的功力,又不用收留大批暴力分子。相較於蔡英文的老謀深算,香港泛暴派還是太嫩太幼稚了。

投票前台灣有司機抱怨蔡英文上台後搞壞兩岸關係,陸客都不來了。以前國民黨馬英九時代陸客多、生意好,旅遊大巴搶手,每塊車牌值新台幣50萬到80萬元,現在一塊車牌只剩5萬元。其實,這5萬元還不是最差的境況。如今蔡英文繼續執政,陸客人數將進一步減少,屆時旅遊大巴的車牌恐怕連5萬元也沒有了。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前景堪憂。

蔡英文選舉時說「只有民進黨才能捍衛民主,而民主可以當飯吃」。然而,台灣有民主嗎?批評台當局政策的台大教授遭警方以造謠罪嫌起訴;在網上轉發批評蔡政府的視頻的農民上庭受審;支持統一的主持人的節目被停播;「反滲透法」猶如一把懸在台灣民眾頭上的劍,其含糊不清的定義隨時給異見者扣上「紅帽子」。

四年又四年。台灣還有多少個四年可以浪費蹉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