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選舉|專家:蔡英文「台獨」將會更激更快

2020-01-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選舉今日(11日)今晚點票結果顯示,民進黨蔡英文再度當選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台灣問題專家、香港亞太研究中心秘書長李風接受大文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採訪時表示,韓國瑜雖然有較高的民意基礎,但無力回天,他一個人救不了國民黨,這是台灣社會的政治現實所決定的。民進黨蔡英文再度當選,其推行的「台獨」陰謀,將會更激、更快、更「獨」。兩岸三地人民對此應該保持高度警惕與堅決反制。

李風表示,蔡英文再度出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預料將繼續奉行反中抗中的「台獨」路線。在具體操作與實施上,將挾美自重,會謀求融入美國推行的圍堵遏制中國發展的印太戰略,在走向「台獨」的過程中,會更激、更快、更「獨」,將在法律、文化、教育等方面推出更為激進的「台獨」政策。李風認為,蔡英文過去四年一直以所謂的「維持現狀」為藉口欺騙台灣民眾,未來的台海局勢或將進入新的動蕩時期,兩岸三地人民對蔡英文當局的「台獨」陰謀必須保持高度警惕與堅決反制。

李風表示,兩岸交流與合作是民心所向的大趨勢,任何人都不希望兩岸發生衝突,也不希望兩岸對抗對峙對立。兩岸統一是不可抗拒的社會歷史發展趨勢。台灣「獨立」絕無可能,是死路一條,台灣民眾不會答應,大陸14億人民也絕對不會答應。中央政府與人民將會堅定不移地遏制任何謀求「台獨」的圖謀,任何台獨的陰謀都絕不可能得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