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護學生免受荼「獨」 教育局有權有責

2020-01-12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高仁、海芯葆)香港政界認為學界辯論聯會所辦的辯論比賽是政治「洗腦」平台,散播歪曲的價值觀,學生在研究辯題的時候,很容易被誤導,教育局有責任確保學生不走歪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早前已收到不少家長投訴有關的辯論比賽,直斥該辯論比賽是「掛羊頭賣狗肉」,除了抹黑警方和政府之外,還灌輸錯誤價值觀。相關組織搭建平台大搞政治「洗腦」活動,鼓吹「港獨」,唱衰香港。她已經將家長的投訴轉交給教育局,亦呼籲家長向已參加辯論比賽的學校投訴。葛珮帆相信,很多參賽學校的校長若果得知辯論題目,肯定會發現很多問題,家長不讓學生參賽,或學校退出比賽,是很正常的事。

須徹查堅持帶隊參賽老師

工聯會何啟明表示,辯論議題若具有明顯政治傾向,會令學生產生政治偏見,學生在研究辯題的時候,容易被相關負面思想滲透,在不知不覺間被「洗腦」。

何啟明說,中小學生思想尚未成熟,易受他人影響,參與暴亂亦大多是因為受到成年人錯誤資訊的誤導,「無論公立學校還是私校,教育局都有權有責進行監察,以保障學生不受錯誤引導」。他建議教育局應徹查堅持參賽的帶隊老師,認為老師對學生有直接影響,教育問題須從源頭開始解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令學生明事理、不走歪路是教育局的職責,對於任何向學生發放錯誤信息的教育機構,局方都有責任清理門戶。他說,最近見到有小學生在暴亂中被捕,令人感到十分寒心,「他們年紀那麼小,什麼都不懂,就被人誤導去做違法的事,教育局必須認真審視,守護學生責無旁貸!」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