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抗議港台報道失實偏頗 斥嘥公帑縱暴

2020-01-19
抗議人士站滿港台大樓外兩旁行人路

抗議人士站滿港台大樓外兩旁行人路

【文匯網訊】(記者 黃書蘭)香港政研會昨日發起第二次「天下圍公」活動,抗議港台報道失實偏頗、浪費公帑,約400名市民參與。他們批評港台作為公營電台,有責任要幫政府的政策方針作宣傳及解釋,但港台就「食碗面,反碗底」,在修例風波至今幫泛暴派扭曲事實,完全偏離港台應有的職能,並要求設立收視問責及內容監察制度,以確保節目質素及能持平報道。

市民批港台質素差勁

市民批港台質素差勁

一眾市民昨日在港台外揮舞國旗與區旗,高呼「香港電台,非常偏頗」等口號,手持包括「打政府工,美化暴徒,反噬政府,醜化警隊」、「改組電台,刻不容緩」、「立場偏頗,枉為傳媒」等標語,並將「一人一封」投訴信交予香港電台。

香港政研會昨日在香港電台外聚集,反對政府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視頻截圖)

香港政研會昨日在香港電台外聚集,反對政府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視頻截圖)

主辦組織、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批評,港台不但報道非常偏頗,且90%節目的收視率都低於0.1點,剩下10%節目更為零收視,反映節目質素非常低下。

他們要求港台馬上辭退不稱職的記者與工作人員,並要求設立收視問責及內容監察制度,以及港台發展評議會及賬目評議會,讓市民能參與研討港台的定位與發展,確保公帑運用得宜。

節目低質 收視低迷 報道偏頗

同時,他們建議港台開放相關的大氣電波時段予公眾,播放由不同政見立場的市民自行製作的節目,令無論反對或支持政府的聲音都能多元化地傳播。

香港政研會17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建制派議員遞交6萬名市民的簽名

香港政研會17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建制派議員遞交6萬名市民的簽名

有參與集會的市民批評,港台在報道「721」及「831」等事件時「完全沒有發掘事件真相」,且每天有13小時的節目是重播,是「浪費公共資源」。有市民則不滿早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廣播處處長梁家榮處理港台投訴的手法,要求正視市民訴求。

港台派出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總監伍曼儀接收市民的投訴信。伍曼儀表示,港台會尊重及按照機制處理與回答每一個投訴,而開放頻道的建議現時是可以透過社區參與廣播計劃實踐,並承諾會把任何不同的意見轉達至有關部門跟進。集會市民隨後和平有序地散去。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