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一統一派位今截止交表 家長月花5萬為兒鋪喇沙路

2020-01-19
41名校網派位中心的派表區有大批家長領取表格

41名校網派位中心的派表區有大批家長領取表格

【文匯網訊】(記者 余韻)新學年小一統一派位昨日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預計有約2.91萬人參加分區統一派位,較去年上升約400人。在名校林立的九龍城41校網派位中心,昨晨已有不少家長前往交表。為讓子女入讀心儀學校,多位家長各出奇謀,紛紛表示已為孩子報讀各類興趣班;亦有人不惜交多一倍租金從長沙灣搬入該校網,月花5萬元為兩名兒子入喇沙小學鋪路。

於去年底自行分配學位未獲取錄的升小學生,其家長昨日及今日可到各所屬校網的派位中心就分區統一派位進行選校。由於部分熱門學校的統一派位學額遭兄姊在讀或父母在職的「世襲生」蠶食,故相關學校競爭更加激烈。

讚學校成績好 冀哥讀弟「世襲」

其中九龍城41校網多所名校一直受家長青睞,在該校網的派位中心外,昨晨9時半已有約30名家長排隊。多位家長均明言,為了讓子女入讀名校,而不惜大灑金錢。心儀喇沙小學的家長譚太認為,該校成績出眾、學術氣氛濃厚,而學生也較乖,所以為大兒子選擇此校。她又提到,另一兒子兩歲,若哥哥成功入讀喇沙,期望弟弟幾年後也能透過「世襲位」入讀,故全家兩年前由長沙灣搬入畢架山,同時租金亦由2萬元倍增至4萬元。

為增加孩子競爭力,譚太月花6,000元至7,000元,讓其參加游泳、打鼓、溜冰等興趣班,「我們也怕競爭大,信心只是一般,但落空也沒辦法」。她又計劃3月起月花4,000元為兒子安排私人補習,同時在學術方面做好準備。

兒子已經獲得一私校取錄的鮑先生亦心儀喇沙小學,他認為兩文三語非常重要,為裝備兒子,月花1萬元讓其學習普通話、英語、數學和田徑班。他亦提到,名校學位非常吸引,若大兒子成為喇沙學生,亦希望另外一個兒子能循「世襲」隊伍入讀。

學習休息並重 女兒公園「充電」

任職銷售人員的朱先生及其女兒心儀該校網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他坦言統一派位好比「大抽獎」,故「信心只有一半半」。他提到,一個月花費5,000到6,000元,讓女兒參加普通話、英語班和游泳班,坦言「為了入讀名校,需要多才多藝;為了孩子未來着想,花錢也是值得的。」

同樣心儀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的王小姐則表示,為了讓女兒升讀名校,而特地搬進區內月租3萬元的單位。她表示,原居地區的學校質素不及41校網,故衡量利弊後決定搬屋,又提到女兒已獲一所私校錄取,所以會用平常心、樂觀的心態對待統一派位結果。

她表示,女兒正參加游泳、唱歌、跳舞、彈琴等各種興趣班,但強調女兒不能因學習而放棄私人時間,「所以每天她必須到公園玩一兩個小時」。

昨晨在派位中心排首位的劉太,則來自基層家庭。她表示,本來居住在深水埗的天台屋劏房,去年獲安排入住位於九龍城的樂善堂過渡性房屋。她指女兒學習步伐「慢熱」,不想給予太大學習壓力,故以華德學校為首選,強調「選一所適合的學校最重要」。她同樣有為女兒報讀興趣班,但以社福機構的英文補習班和繪畫班為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