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再多4宗新肺炎個案 累計45人染病

2020-01-18

【文匯網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就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個案通報最新資料,並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根據國家衞健委資料,專家組對病人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實驗室檢測結果等進行綜合研判後,截至1月16日,武漢市新增四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涉及四名男病人,於今年1月5日至8日期間發病,他們目前情況穩定。

截至1月16日,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累計為45宗,其中15名病人已出院、目前五人情況嚴重、共兩人死亡,其餘病人病情穩定。當局已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有763人,全部均已接受醫學觀察,當中665人已完成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與國家衞健委、世界衞生組織及相關外國衞生部門保持聯繫,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以進行風險評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