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暴徒絕望感嘆:再不返工就沒錢生活了

2020-01-18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香港修例風波已持續數月,暴徒猖狂襲警、縱火、引發天怒人怨,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開始以實際行動支持止暴制亂,隨着香港警方執法力度的加強,香港暴亂無論從規模還是人數上均有所減少。近日,有暴徒在網上發帖稱感到「心灰意冷」,對前途感到迷茫,還有人稱「再不上班就沒錢生活下去了……」

繼前段時間香港「勇武派」批量宣布退場後,香港的「三罷」行動及遊行集會已明顯變淡。近日,多名曾參與遊行活動的暴徒在網上發帖詢問「同夥」:「覺不覺得身邊很多人已經開始重新正常生活?」有一位暴徒發帖稱,自己身邊不少人已經陸續開始按部就班地努力上班,籌備買房,之前曾出來參與遊行集會的,現在都已經不出來了。他最後又強調,自己並不是想散播這種「悲觀」情緒,但事實就是如此。

許多人在下面留言表示認同,稱「人確實越來越少了……」還有人表示對前途感到迷茫,直言真的「累了」,再不上班就沒錢生活下去了……

通過瀏覽亂港分子們日常用來發起行動的「連登」討論區,可以發現,他們所謂的「行動post」已大大減少,取而代之的大部分都是新聞帖。一名曾參與強闖香港立法會大樓的「勇武派」暴徒表示,雖然不想承認,但除非再爆發極具爭議的議題或事件,否則香港將逐漸趨於平靜,暴力已沒有「機會」。

自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上任以來,香港警隊的執法策略愈見成效,越來越多的暴徒在行動中被香港警方逮捕,暴力「兵源」供血不足,再加上暴徒內部矛盾不斷,時常上演「狗咬狗一嘴毛」的戲碼,暴徒已元氣大傷。此外,香港警方執法力度的加強也對暴徒起到了很大的震懾作用。香港止暴制亂已見成效,相信香港很快會恢復往日的安寧和平靜。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