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昨日暴徒上水意圖襲擊市民 警方執法拘捕近40人

2020-01-06
上水有暴徒意圖襲擊市民,警方採取行動執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上水有暴徒意圖襲擊市民,警方採取行動執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今晚(6日)在警方社交媒體表示,昨日在上水有暴徒意圖襲擊市民,破壞社會安寧,警方才採取行動執法,拘捕近40人。

劉肇邦指,昨日上水的遊行在下午2時半起步,大約20分鐘後隊頭已經到達終點。遊行過程中,有暴徒破壞商鋪。下午2時50分,主辦單位在終點宣布遊行已經到達終點並呼籲在場的人士和平離開。下午3時15分,主辦單位致電警方,指已於3時許結束遊行,之後的活動與他們無關。3時至4時,警方在上水不同區域呼籲在場人士離開,否則有可能干犯非法集結罪。下午4時10分左右,在偏離遊行路線的上水中心附近,有暴徒包圍一名市民,意圖襲擊。警方於是採取行動,封鎖現場並調查。劉肇邦強調,警方致力於維護社會安寧,暴力行為出現時警方就會執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