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丨打「反水貨」幌子反中亂港注定失敗

2020-01-06

【文匯網訊】修例風波令香港的周末假日淪為亂港勢力的暴亂日,昨日上水「反水貨」遊行最終也演變為暴亂,證明亂港勢力只是「借頭借路」延續黑色暴亂之火。大公報1月6日發表社評《打「反水貨」幌子反中亂港注定失敗》指出,亂港分子已經黔驢技窮,玩不出新把戲,特區政府及警隊接下來要加大力度止暴制亂,禁止暴亂在香港生根!

以下為評論全文:

一場修例風波徹底改變了香港,末假日不再是市民休閒的日子,而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狂歡日、暴亂日。「反水貨」行動昨再現上水,結果又演變為暴亂,足證「反水貨」只是幌子,「借頭借路」延續黑色暴亂之火才是真正目的。

雙料議員林卓廷躲藏在急救員身後觀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雙料議員林卓廷躲藏在急救員身後觀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反水貨」遊行由幾名北區區議員發起,積極縱暴的民主黨林卓廷等帶頭搞事。林卓廷聲稱今次是「和理非」行動,希望不再發生衝突,但遊行到終點時,他又呼籲參與者「自尋出路」,其實就是發出暗號,呼喚「勇武」接力上場。過去半年來,遊行活動總是以「和平」開始,以「暴力」收場,「縱暴派」豈是浪得虛名。

有人迫不及待打出「港獨」旗幟

有人迫不及待打出「港獨」旗幟

事實上,遊行剛開始,已有人迫不及待打出「港獨」旗幟,有人高舉美國旗,有人高喊「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有人向上水警署掟汽油彈,這也是近段時間以來上水警署第四次被掟汽油彈,有警車被燒焦。這些行動與「反水貨」風馬牛不相及。顯而易見,縱暴政客是掛「反水貨」羊頭,賣「反中亂港」狗肉。

美國國會早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既是香江反對派長期跪求的結果,又令他們感激涕零,自然要加倍努力在香港搞破壞,報答主子撐腰之恩。更何況台灣就快大選,民進黨蔡英文謀求連任,需要吃香港的「人血饅頭」。縱暴政客心領神會,為一直明裡暗裡支持「港獨」的「台獨」分子助一臂之力。

說到底,水貨活動的從事者少數是內地人,大部分是本地居民,某程度上是為基層市民提供一條謀生之路。水貨活動過於頻密,為北區居民帶來不便,的確引起一定的民怨。對於有關問題,應該由香港與內地雙方聯手執法來處理,而內地出入境等部門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水貨活動已有所減少,同樣是不爭的事實。

遊行結束后仍有大批黑衣人聚集(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遊行結束后仍有大批黑衣人聚集(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但對縱暴政客而言,「水貨問題」卻是求之不得,一方面「抹黑」內地,刺激香港與內地民眾之間的矛盾,另一方面推動「港獨」。只消看看活躍北區的政客及新上任區議員多有「港獨」背景,甚至公開亮出「港獨」旗號,就知道他們其實不是反水貨客,也不想解決問題,反而希望水貨現象長久存在,如此一來,他們才能繼續欺騙居民搞政治。

最重要的是,隨著警方由被動應戰到主動出擊,執法更堅決更果斷,大量核心暴徒被捕,亂港勢力已有「兵員枯竭」之窘,加上特區政府一早宣佈放棄修例,亂港派又面對「師出無名」的問題。因此,不論是翻炒「太子站死人」等謠言,還是炒熱「黃色經濟圈」,甚至連幾年前的「反水貨」也拿來回爐再用,萬變不離其宗,都是為暴亂添油加柴,令其繼續燃燒,乘亂取事。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反對派再搞「反水貨」,已露「黔驢之技」,特區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要加把勁,不容暴亂在地區生根,變成風土病。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