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分子罷看中資賀歲片 網友譏:中國電影的寒冬來了

2020-01-18
電影《中國女排》官方微博海報

電影《中國女排》官方微博海報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農歷新年即將來臨,各大電影摩拳擦掌混戰春節檔的硝煙越來越濃厚,香港電影市場也是一樣。而亂港分子也沒閑着,他們打算發動一場代號為「罷看中資賀歲片」的行動。

有網友諷刺道,「亂港分子罷看,就只有14億人看了!」還有網友譏諷說:「哎呀,中國電影的寒冬要來了!」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據了解,今年內地賀歲檔大片雲集,僅大年初一上線的,就有包括《中國女排》、《緊急救援》在內的四部影片。其中《中國女排》、《緊急救援》亦有在香港上影,且上映時間都安排在了1月25日(大年初一)。

此次共有七部電影「登」上「罷看」榜,上述兩部電影,再加上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內地票房突破50億),成為重點「罷看」對象(因為亂港分子「逢中必反」,而這三部恰恰是中資電影),「罷看」指數5顆星,「罷看」理由還包括「影片有歌頌及唱好內地之嫌」。

另外還有兩部香港本土電影「上榜」,「罷看」指數4顆星,理由是「親中導演執導或內地製片商發行的電影」。

就連由黃子華賣樓籌資、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賀歲電影《乜代宗師》,也因部分場景在深圳拍攝,而被列為「罷看」對象,「罷看」指數1顆星。

這不是亂港分子第一次罷看電影,之前上映的《葉問4》就曾被「罷看」。而「罷看」的結果,《葉問4》的票房突破10億(此處應有掌聲)。

除了罷看「中資」賀歲片,亂港分子還列了一個「黃色經濟圈」戲院篇,其中英皇、嘉禾被列入「罷看」影院。

連登討論區截圖

連登討論區截圖

內地網友得知亂港分子又要罷看中資電影後,說自己「虎軀一震」,立刻買了《中國女排》的票。

還有網友故意譏諷說:「中國電影的寒冬要來了。」

也有網友指出,亂港分子的文宣沒做足「功課」,香港今年賀歲片除了這七部,還有多部「中資」影片,建議統統「罷看」。

那樣的話,亂港分子過年看什麽呢?有網友附和道:可以看《曱甴故事——嫖到失聯》啊!

社交媒體截圖

社交媒體截圖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