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大內地教授非禮女生?本人:碰瓷式污衊

2020-01-18

【文匯網訊】香港科技大學教授須江來自內地,他因為堅持愛港愛國,不僅辦公室被砸,而且在去年11月被女學生指控「非禮」。校方對這一指控進行了慎重調查,證明完全是誣告!

港科大將於下月開學,須江一邊準備上課的教案,一邊也做好了再次面對「黑衣人」的心理準備。須江告訴記者,自己在港科大執教已經13年了,回顧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黑衣人」在香港各大學以及香港社會上掀起的各類恐嚇和暴力行徑,須江說,這些令文明社會和傳播文明的大學蒙羞。

「非禮」指控被證實是造謠生事

此前有學生指控須江在去年11月初校長論壇現場「非禮」女生,這件事經學校調查已經被證實是子虛烏有的「碰瓷」。而「碰瓷」他的原因是須江愛國愛港的立場,以及內地教授的身份。須江向記者講述了當天的細節。

「當天是校長和學生進行對話,校長被學生圍在那裡,對話已經超過了4個多小時。當時是在晚上十點多鐘的時候,我忙完了一天的事情,剛剛哄孩子睡覺。我坐下來看一看新聞,結果發現我們校長被學生圍住了,要求校長譴責警方,譴責香港政府。我當時就意識到,他們就是要逼着校長站在他們那一邊。當時其實還有其他的老師一起去現場,希望能夠站在那裡支持校長。在這個過程中,幾個站在我周圍的學生,一個男生和兩個女生控告我非禮」,「我在向校長移動的過程中沒有主動去碰他們。但是在其他人的叫囂之下,他們轉過身來開始控訴我、誣告我!」

「碰瓷作為一種手段,是他們用來造勢、製造話題,同時恐嚇對方的一種方法。因為這種方法一本萬利。可以把謠言作為一個事實到處傳播。雖然最後事實證明事情是不存在的。但他們已經在這個話題上製造了足夠的社會輿論,誤導了足夠多的人,也損害了對方的名譽。」須江表示,會保留起訴對方毀壞名譽的權利。

碰瓷和抹黑是「套路」 目的是恐嚇所有人

須江告訴記者,其實碰瓷在港科大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去年11月初的校長論壇當天,一位內地學生因為支持校長,被「黑衣人」碰瓷後遭圍毆。

「這樣的事情是大學的恥辱。過去的『私了』發生在馬路上,好像離我們很遠。但是現在就發生在校園裡,就在你我的身邊。」對在校園發生的暴力行為,須江感到很憤怒。「他們的目的是恐嚇所有人,讓大家都不敢出聲。」

「我也了解到很多同學是非常恐懼的,在那個時候我覺得有必要作為一個教授站出來,替大家發出聲音」。在去年港科大的畢業典禮上,須江特意為他的學生送上了國旗作為禮物,這個舉動讓在場的很多人大感意外。他告訴記者,其實這個環節是他早就準備好的。

「作為中國人,起碼我自己是覺得很驕傲、很自豪的一件事情。那麼我把這面國旗作為一個禮物送給我的學生,我希望他也能夠以自己是中國人為自豪,無論他走到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始終記着作為一個中國人,它是需要不僅勤奮善良,而且要有責任,要有擔當,不能夠屈服於一時的危險和恐嚇。這是我想跟他講的。」

他的這一舉動,贏得了在場師生的熱烈鼓掌,也同時惹惱了一群「黑衣人」。 「在台上授了國旗以後,馬上就有人告訴我,在校內的一群黑衣人已經在四處組織,要攔截我、要『私了』我。所以在畢業典禮結束以後,馬上就有兩組同學和老師都希望能夠保護我,回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我的許多同事,無論是內地背景,還是香港本地背景,還有一些國外的同事都非常的友善,也有很多考慮。從我這個事情來講,在當時他們也是提供了許多的幫助和支持。」

「香港也是我的家 這是中國人自己的地方」

須江告訴記者,現在仍然有人在鼓動繼續找他的麻煩。「我並沒有因為砸了我的辦公室低頭,沒有被他們恐嚇住。所以我想他們一定會接着找我的麻煩。」但是須江表示自己不會被嚇倒,更不會離開香港。「香港也是我的家,作為中國人來講,這是中國人自己的地方,我覺得沒有理由,也不應該放棄中國的這片土地,我也不會離開自己的家」,「我覺得香港的未來是有希望的,但這個希望需要香港人認識到只有法制和遵守規則才有一切。非理性的、通過恐嚇的方式來強迫對方接受你的觀念的方法,只有野蠻的社會和非文明的社會才會做到。這種手段是不可能達到他們所謂的民主訴求,這根本就不是民主,連文明都稱不上。」

他告訴記者,作為東、西方文化的融合點「世界上沒有其它的城市可以和香港相比」。特別是在高等教育和研究領域裏,「西方的科研機構的結構、方法和手段,結合中國人的才智和中國人的哲學,我們可以做到世界領先的科研成果。」須江教授希望新的學期里,香港的青年人能夠補上愛國這一課,同時把精力多放到學業上,只有這樣香港的未來才會更美好。

(來源:揚子晚報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