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賊王季炳雄刑滿出獄 遞解出境赴美

2020-01-18
季炳雄。資料圖片

季炳雄。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現年59歲的季炳雄,2005年被判重囚24年,至今在赤柱監獄服刑17年,今(18日)早刑滿出獄。由於其身份特殊,且涉非法入境犯案,僅持有仍有效美國護照,警方、懲教署及入境處早前曾商討其出獄後安排,終決定出獄今早出獄后立即將他遞解出境。

大批傳媒通宵在赤柱監獄等候,至今早大約7時45分,相信是當局安排的車輛,載著季炳雄離開赤柱監獄。他乘座的車輛前後,都有警方的電單車及警車開路及墊後,警方沿途戒備。

季炳雄被稱為「三大賊王」之一,80年代偷渡來港,80至90年代多次在本港持械行劫珠寶金行等,包括1994年在中環打劫錶行時,在鬧市與警方駁火,導致一名女途人中流彈喪生。

季炳雄2001年與3名同黨在旺角火車站被警員截查時,拔槍擊傷兩名警員。警方曾發出全球紅色通緝令,懸紅200萬元追緝季炳雄。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凌晨,飛虎隊在油麻地一個單位拘捕季炳雄,檢獲大批軍火。

季炳雄2005年被裁定無牌管有槍械彈藥及管有爆炸品、使用槍械意圖拒捕等多項罪名,合共判監24年。按一般情況,基於行為良好會獲扣減三分一刑期,季炳雄服刑17年後,至今日刑滿出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