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萬市民聯署反對港台增撥經費

2020-01-17
香港政研會向建制派議員提交請願信。

香港政研會向建制派議員提交請願信。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研會今日(17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約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反對政府現階段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表示,於1月9日發起的聯署,截止至今日已收集到超過5萬市民回覆,反對政府增撥經費。質疑香港電台每年用10億元公帑,以所謂新聞自由,發放不合邏輯及未經證實的資訊,亦有節目主持人訪問時態度差劣,立場偏頗,影響市民對政府印象。

香港政研會提出6項建議,如開放31台時段,讓不同政治立場市民自行製作民間節目;成立內容監管制度,邀請市民代表加入,確保製作不會偏離主流民意;成立帳目評議會,讓市民監管公共資源不會被浪費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香港電台收政府公帑,新聞報道立場却非常偏頗,政府應立即對香港電台的定位和運營展開檢討,確保新聞報道公正中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