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被捕27歲男子與勇武激進組織有聯繫

2020-01-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7日)見傳媒,介紹警方今早在沙田的行動詳情。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今早在沙田拘捕一名27歲男子,在他廣源邨住所搜出一支P-80半自動手槍及92發子彈,其中47發藏於7個彈匣,可以隨時發射。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楊耀宗指,去年12月8日至今,香港接連揭發多宗槍械及爆炸品案,期間警方共拘捕13人,包括10男3女,其中6人已被檢控,當中3人仍然拘留。今次案件再次檢獲P80半自動手槍及中空子彈,與之前多宗案件有相似情況,警方相信被捕男子亦與極端勇武組織有聯繫,企圖在遊行集會使用有關槍械,藉以製造混亂及襲擊警務人員。警方表示,至於案件與本周二在上水坪輋河壩村揭發的爆炸品案是否有關連,則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楊耀宗續指,被捕男子報稱維修技工,在案中負責在土瓜灣一間速遞公司接收郵包,將槍械組裝及分發。警方今年1月7日至10日,截獲10件由美國寄往香港的郵包,發現內藏362發長槍子彈、150發9mm短槍子彈及99條引爆電線,另外發現瞄準器、前後準星、手把等槍械零件。警方順藤摸瓜調查,認為今日時機成熟,遂於早上8時許派員掩至沙田廣源邨,拘捕該名男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