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上水農田地底搜出烈性炸藥疑用於襲擊警員

2020-01-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日前在上水1間村屋拘捕1名男子,涉嫌以單位作實驗室製造炸藥,今日(16日)將疑犯押至現場重組案情,在村屋對出農田的泥土下不足1呎位置,起獲相信由實驗室製造的烈性炸藥。

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根據情報分析調查,相信爆炸品用於大型公眾活動,意圖襲擊警員及警務設施,如成功製成炸彈,相信可以造成極大人命傷亡。

陳天柱指,警方在現場以串謀製造炸藥罪拘捕男子的妻子及母親,年齡分別為27歲及53歲。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警方在現場起獲一包黃色粉狀物體,內有容器碎片,重100克,初步檢驗屬烈性炸藥制成品,警方正評估爆炸品威力及有效性。

警方重申,在民居製造或收藏炸藥是極為危險的行為,而製造及管有炸藥均為非常嚴重的罪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