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拘3男2女 涉非法使用無線電協助暴徒實施犯罪

2020-01-01
毒品調查科 (行動) 警司鄒旺忠見傳媒。

毒品調查科 (行動) 警司鄒旺忠見傳媒。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今日(1日)下午舉行簡報會,警方毒品調查科 (行動) 警司鄒旺忠向傳媒簡介案件情況。鄒旺忠介紹案情時表示,過往在大型活動及暴動場面中,警方發現有人透過非法的無線電廣播,將警方的布防位置資訊透過這種方式發放給前線暴徒,協助他們進行衝擊行為,或逃避警方執法行動。警方拘捕3名男子及2名女子,他們是該非法無線電台的骨幹成員,涉嫌干犯「協助犯罪」「違反電訊條例」「藏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暴動」等罪名。

警方又鄭重提醒,市民應留意,任何協助犯罪或窩藏罪犯的行為,例如開車載暴徒逃離現場、資助暴徒裝備等行為,都有機會干犯暴動罪,而暴動罪一旦罪成,最高刑罰是監禁10年。

據知情人透露,其中兩名被捕人士余敬邦和陳良新,系「秀茂坪哨兵」組織顧問,為有關人士提供無線電技術支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直播截圖)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