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新年登獅子山 願香港重新出發

2020-01-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瑞秋報道:今日是2020年元旦,香港各界青年自發舉辦「獅子山下共話新年」活動,約40名市民通過攀登獅子山,弘揚「同舟共濟 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表示,獅子山代表香港人的奮鬥拚搏精神,今年是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新年登高寓意香港有一個新的開始。

陳林指出,此次活動匯集三代人,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最年長的55歲。他表示,在香港的未來發展中,青年人應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創造新的奇跡。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表示,重新登上獅子山,再次提醒香港人所擁有的刻苦耐勞、自強不息精神。「我們的上一代是靠着這種獅子山精神,令香港由一個小漁村變成國際大都會,更獲得『東方之珠』的美譽。只要我們承傳這種精神,在偉大祖國的支持下譜寫『一國兩制』新篇章,令香港成為更閃亮的『東方之珠』。」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趙佳音說,作為扎根香港的內地來港青年,對半年來由修例風波引發的社會動盪有著切膚之痛。社會上大大小小的撐警、清潔香港及守護國旗等活動,能看到香港青年始終堅持的正直和勇氣。她呼籲,香港青年要繼續發揚從香港老一輩創業者身上繼承來的優秀品質,並時刻銘記自己作為青年人的使命和責任。

香港青年聯盟召集人陳浩華指出,香港很多產業與內地掛鈎,當前年輕人應思考如何融入國家大局,清除與內地對接發展中的阻滯,增強自我競爭力。他重申,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認為香港應鞏固及提升在創科及國際金融方面的地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陳瑞秋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