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文在寅: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

2020-02-04
文在寅強調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美聯社)

文在寅強調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令全球關注,韓國總統文在寅3日在青瓦台表示,韓國與中國為友好鄰邦,「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韓國將不遺餘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根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決定自4日凌晨0時起,全面禁止14天內曾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韓國。

文在寅3日下午在青瓦台主持召開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時強調,韓國將與中國攜手防疫,共體時艱,推動雙方關係進一步發展。文在寅又表示,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韓國禁止來自湖北的外國人入境,是一項不得已的防疫措施。

《韓聯社》先前報道,韓國外交部上月30日表示,為了協助中國對抗疫情,決定向中國緊急提供價值5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包括200萬副口罩、100萬副醫療用口罩、10萬件防護衣和10萬副護目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